這學期末,我與同學(非洲籍)、同事(美籍)去聚餐,結帳時我們決定各付各的,此時,我看著帳單上非洲籍同學應該付的金額是 NT325元......

325是三位數,口語英文該怎麼說呢?如果你還沒忘記國中學的英文的話,應該知道325是three hundred and twenty-five

當時,我就是跟我同學說 Yours is three hundred and twenty-five,我講完之後他就給了我五百,然後,我必須找他175 I need to give you one hundred and seventy-five.

我當下覺得蠻累的,講個數字要講好長一串

突然美籍同事講了很快的數字 one seventy-five

我才想起來,唸年代都會簡化,例如1991就會說nineteen ninety-one,那平常其他數字是不是也可以?

 

是的,我們可以用三位數、四位數來區分

1.三位數:百位單獨唸,後面十位一起唸,例如:175= one seventy-five

2.四位數:兩個兩個唸,例如:1991=nineteen ninety-one

3.五位數:一個一個分開唸,例如:15632= one-five-six-three-two

如果是很大的數字呢?數字這麼龐大,應該是一件需要謹慎的事情,還是乖乖地把幾千幾百幾十都一一唸出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@language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